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早上第一则看的新闻。。

今天pak cik很早就送报纸(星洲)来了
所以可以一面大便一面看报纸
当然首选的是体育版
所以这是早上第一则看的新闻.....


林長金:浪費納稅人金錢‧國足赴歐訓練不實際


(吉 隆坡)在80年代,林長金是大馬足壇一顆響當當的球星,這名前國腳曾在1987年效力德甲豪門赫薩柏林,成為第一位在歐洲球會踢球的大馬足球員。此外,他 也是大馬在1989年贏得東運會金牌的成員之一。現年47歲的林長金現在長居於德國,並在拜仁慕尼黑青年隊中執教。趁著此次回國度假的當兒,這名大馬足球 名宿接受了媒體的採訪,一一點評了大馬足運的發展。
關於青體部長拿督阿末沙比里所熱力推廣的全職國家隊一事,你有甚麼看法?
“對於比賽的技術性來說,我認為這計劃並不實際。讓球員到歐洲不同的球會去訓練毫無意義,只會使得教練及球員欲融合整支球隊的難度性,因為各球會都 有不同的風格及踢法。我認為政府不應該為了這計劃而花費巨款,這只會浪費納稅人的金錢。要發展足運還有很多方法,但並不是這樣做。”
那你有甚麼建議?
“大馬國家隊的成員應該繼續留在大馬聯賽中踢球。我建議他們在一年當中可到歐洲進行3至4次的巡迴賽,不管比賽成績有多么糟糕,輸了5球還是10球,最重要的是球員永不氣餒,並在與高水平球隊的比賽中不斷的學習。這是一段很長的路程,但對於球隊水平的改善真的很有幫助。”
●在大馬球員當中,有哪一些有潛能到歐洲踢球?
“我對當今大馬球員的能力並不瞭解。不過,我認為大馬足總應該要先瞭解,大馬球員是否愿意到歐洲去效力。體育管理層的希望並不能代表球員們的真正意愿。”
“我還記得在以前阿瑪里查及魯迪蘭利曾在不同時期前來拜仁接受短期訓練,兩人都寄宿在我家。不過我注意到他們在短時間內就感到了厭倦,兩人都是經過 3個星期後就說要回家,所以我認為球員自己的意愿才是最重要的。無論如何,若球員真的有這個才能的話,那我覺得他們應該要到歐洲去試試運氣。”
球員要在歐洲闖出名堂容易嗎?
“絕對不容易。在我80年代末到達柏林時,我面對了許許多多的挑戰,這一些包括了語言、氣候、食物,以及與你未來隊友們的競爭,這種種因素都大大考 驗了球員的意志力。歐洲球隊之間的競爭十分激烈,這導致即使是隊友也會冷漠對待你。在那裡,你也許沒有朋友,你的隊友也許會把你視為他們前進的障礙。”
你可以評估一下大馬足球的基礎設施嗎?
“若沒有完善的基礎設施,那還談甚麼足運發展?大馬足球的基礎設施已經落後30年了,若不再改善的話,足運很難發展起來。”
“舉個例子,在拜仁及歐洲的許多頂級球會都擁有本身的7個球場。在拜仁,單單從8至23歲的球隊就有11支,球員多達上百人。拜仁每年撥出200萬歐元(約970萬令吉)做為青年隊發展,而其他的歐洲球會也是這樣做。”
“不過在大馬以上這一切(設施)都不足,足球場往往卻被政府或本土市議會所採用。以前我在馬六甲所踢球的3個球場如今都建了商業廣場。連最基本的場地都沒有了,那又如何去提昇水平呢?”
你對大馬聯賽有甚麼看法?
“一個沒有引進外援的聯賽十分荒謬,這根本不能提昇本土球員的水平。這樣的話大馬球會又怎樣在大型球會杯足球賽如亞洲足協杯中與其他擁有外援的球會 競爭呢?為甚麼大馬足總要禁止引進外援呢?大馬足總應該讓各州足總自行聘請外援,現今的聯賽已是職業性了,如果沒有外援的話大馬聯賽的水平很難繼續前進。 ”
本土足球應該聘請外國教練嗎?
“當然,因為外國教練擁有更廣泛的足球知識。我不是說本土教練不好,而是我們必須借助外國精英的力量來提昇大馬足球的水平。若你想讓球員的水平達到更高的級別,那就必須聘請好的教練。”
你有想過在大馬執教嗎?
“如果擁有不錯的待遇及條件的話,我會考慮在大馬執教。而我最看重的是基本設施,若擁有良好的設施的話,那就加強了我執教的意愿。”
你是否還在拜仁的青年隊中執教?
“是啊。我目前是拜仁19歲以下球隊的副教練。自2000年開始我就一直呆在拜仁青年隊了,不過當時我執教的是12歲以下隊,現在已升至19歲以下 隊了。我所執教過的球員當中,有2人已經升上了成年隊,他們是前鋒慕勒及後衛巴德斯杜伯。他們在訓練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讓他們得以在成年隊中占有一席位 置。而慕勒更會代表德國征戰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賽。”
星洲日報/體育 ‧2010.01.13

当我看到这标题的时,很开心,他终于出面来讲评国足的不足了。。
我超agree这位前辈的言论,大马足坛没有先进的设备,那要如何提高自己的水准捏。
连一个称得上好点足球场都没有了,那球员们如何提高自己水准啊?
场地不平,那个bola跳来跳去,怎样去练stop ball窝~这个我一定要讲
场地平的话,跑也爽带球也爽啦。。。受伤机会也少
大马联赛的场地就不说了,差不多70%都是秃头的
尤其是守门员·那边batu到完,可怜的han~
还记得高中时,有时会到han的家去过夜
半夜无聊时会开TV1看大马的足球联赛,那时后很喜欢看Selangor踢球
因为我很喜欢一个印尼前锋----Bambang Pamungkas!
但最近没他的消息了,原因是大马足总不让外援来踢球了
这个理由够lame的咯,连吉打队的3个外国佬也要回去==‘’‘
因为本土球员不够外地球员拼!

8 comments:

  1. 对!!!对!!!!他妈的batu~~~你以前也记得吧我扑的伤痕满满的~T.T..说真的,Lim Teong Kim说得没错, 生为德国著名B.Munich的青年队副教练, 唯有他的话大马FA不敢拒绝吧...所有致命点都被他说光了...其实要进步, 理由很容易, 但有点残酷, 就是要舍弃先进的大马足球, 然后把说有资源和精力都放在幼儿园开始培养起, 或许这样说是很荒谬, 但外国真的有很多4-7岁的联赛...== 另外, 在把大马的球场进一步升级, 就像我们老家乡, Sungai Petani, 有个Dewan Kenangan, 里头有一个正规球场, 还有一个比较小的球场, 如果把那两个球场做好, 升级好, 顾好, 那在那里做个一星期两天或三天的开放训练日, 让各年龄, 各种族的青年都可以接受正规的训练, 单靠天天踢十一对十一是进步不了的对吧...就这样开始的话, 相信得到的回应, 受欢迎之度应该会不错, 这样就有理由在增加教练及球场的次数, 放个5年的目标(拜托, 别再想着一步登天的梦了)也许就能看到进步了.......

    PS:还有哦....那名印尼前锋...是叫Bambang Pamungkas...你说的..Bambang Susilo...是印尼的总统.....=.=""....

    ReplyDelete
  2. lol!!!president play football for malaysia?!haha
    actually,the malaysia FA shud take in more chances,like allowing more chinese involved in it as well...do u really realised tat there is like less den 10 chinese inside?jst bcz they wan to hold their malay position in it,compete within 3 races in malaysia will make the team strong,bt they nvr do so,aiya u malay,let u sit infront lar,so u nonid so chi cham,u chinese,go back n train much,u still no gud.swt==

    ReplyDelete
  3. actually ward, THERES NO CHINESE AND 2 Indian oni in the current national team.......

    Like i said, by opening a football clinic that welcomes everyone every race, they can all go there and train together also, friend bring their friend, more and more ppl will play together, first, who say chinese no ppl play football?? Look at sin min ~ fuck majority is play football one wat~~~ rite?? Second, who say malay and chinese and indian canot play together? Look at last time we play at sejati, still remember Mat, Arib, Hafiz, Puspa, Dennis, Yob haha Yob ur best friend in malay rite?? haha we all play together and very happy oso wat~~~

    ReplyDelete
  4. my papa say chienese people all gao gao ad semua lari pe buat business earn money...then hindu is lembu lai,dunwan listen eh...
    then kana malay wana kick ball lo .. ==
    but,my opinion...
    malay bias us..i hav an experience b4

    ReplyDelete
  5. ahhh hahaha thats ofc la ~ but still got some minority that doesn't ma

    ReplyDelete